close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故事

我現在是再五十幾天就要畢業的大四學生

(所以很多姊妹們一直喊我「姊姊」讓我很傷心><因為我也沒很老呀!)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想要考空服員」這件事出現在我的人生裡

只記得大三出國的時候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去思考未來

然後翻遍了大大小小有關空服員的部落格、資訊,看了很多紀錄片、航空公司形象廣告...

在國外的我深深被國內航空公司形象廣告感動到趴在桌上哭了很久

他就這樣深深地觸動到我心裡的一個點

我就覺得 我就是要走這條路了,非走不可!

但當時的我沒什麼動力,想說才大三還很多時間

在美國也肆無忌憚亂吃喝一堆飲料,當然就這樣一直胖胖胖

去年六月回國後慢慢的有想要開始準備,可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始

只知道好像要練習綁頭髮還什麼的

所以趁著暑假實習,晚上回家就邊練習綁法式(那個時候還想我一定要綁這種的!夢寐以求的髮型)

那時候綁超爛的哈哈,到現在手感好的時候不用五分鐘就綁好了

所以姊妹們~沒有捷徑,練習就對了!

 

一直到九月開學之後,差不多過了一個月

有朋友說「既然我們都想考空服員,那就一起練習吧!」

搭上我們一年級到四年級都要住校,所以就很好約在學校見面

所以從十月底我們五人小組就開始讀書會練習

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我開始減肥,那個時候胖到6X公斤吧!

因為臉很小,所以跟身體接上就覺得...

「這是發生什麼事!頭跟身體完全是兩個人吧!」

屁股大腿粗到一個極致!但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很下定決心在減肥,所以效果也沒有很明顯

我也帶著這肥胖的身軀拍了全身生活照報考了V航,竟然被我一路考到體檢(我還以為他們愛瘦腿妹!

依然覺得自己是意外被挑中,因為體檢的時候我根本是巨無霸....大家都好瘦

但體檢的時候我還是在最瘦的狀態啦哈哈哈就5X~

 

然後同一時間也考了阿酋,但在CV的時候就被刷掉了

(後來回頭看發現好像是裡面航空公司名字忘記改..還是我們國內的航空公司哈哈超智障)

不過也沒關係我志願本來就是國內航空公司

後來有一天,最高殿堂發出招募通知了!

我開始瘋狂減肥,雖然沒有到目標體重但是真的比剛回國的時候好太多了><

朋友們就說,如果我早點開始到現在早就達標了哈哈

真的是典型的不見棺材不掉淚XD

我記得我還拖到最後幾天才報名,因為不敢相信自己有機會可以報考

一直拖到最後的原因是怕自己不夠格去競爭,但又覺得不報一定後悔一輩子

所以後來牙一咬用力一按就送出了

一路過關斬將也到體檢然後八月要受訓了..

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真的

我沒有特別漂亮、沒有特別瘦、沒有特別優秀、沒有特別突出

我只是一步一步踏得很穩,雖然心裡很慌很緊張很害怕,但是真的要相信自己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對自己很沒自信

但我覺得是因為很多時候人都看不到自己的好,只看到自己的缺點

也還好我身邊有一群好朋友、讀書會戰友不斷地鼓勵我、訓練我

真真實實的挑出我的缺點,要我好好改進

還記得放榜那天大家為了我尖叫開心,甚至感動到泛淚!

然後讀書會戰友說了一句話讓我好想好想哭

你看,我們讀書會是成功的!第一個就把你送進花花了,加油!

我很感謝他們>< 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嗚嗚

 

從一開始我告訴大家「我要考空服員」的時候

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不看好(誰叫我那麼胖)、會笑我

但這就是我說出來的原因

我不服輸、就是要拚給他們看!

讓他們知道我真的辦得到!

這不是在賭氣或什麼,只是給自己的一個承諾,去實現而已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畢業不會失業,人生有一個這麼棒的目標

因為其實家裡的人沒有很支持我考空服員,他們希望我考地勤就好

但那是我的夢想,現在不做,我要等什麼時候

just do it!!!

青春不會回來 時間不會倒退

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加油夥伴們!

 

/

 

Dream will finally come true :)

Be patient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