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行了我們第三次的空服讀書會

主題是 一對一問答interview

說實在很少人有這種機會像這樣被問問題

以前有的經驗不過是社團的小小面試

今天這樣被八隻眼睛盯著還給評語到還是第一次:p 好像在參加什麼歌唱大賽一樣的講評

我們每次都有一份KPI是要給彼此的,透過這份表格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勢和缺點

放大自己的優勢然後縮小、改進自己的缺點!

IMG_4043.JPG     

這就是我們的KPI表格囉~因為太害羞了所以把大家給我的評語遮起來了嘿嘿~~

每一次的feedback都要好好記在心裡,然後修正!在最後關頭一定要是最好的狀態!

昨天和一位剛考完華航考試的朋友在聊天,他說尤其是問答的部份,考官很會從自傳或自我介紹裡面找題目出來問

有一位線上的長榮姊姊也跟我說,寫完自傳或自我介紹之後要拼了命的從裡面挖題目出來問自己

這樣當面試官在問你問題的時候才能有一點小小的準備

 

今天有很大的收穫,同學們告訴我哪裡需要改進、姿勢怎麼擺、腳怎麼站、笑容要怎樣才是剛剛好、回答的內容是否有切題....等等的

雖然這才是第三次meeting但可以感覺到大家的進步和積極度

之前有提到我們每次都有團體討論,今天的是"items"

有些外商公司就喜歡不一樣的方式去進行團體討論,像今天這個就是抽出一張紙然後看看上面的圖片會讓你聯想到什麼

這時就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了,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我們的作法是 限時五分鐘內每個人都要發表自己的想法及解釋

然後大家在一起把這些聯想到的物品串成一個有趣的故事

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默契,想到的東西都可以串起來變成一篇故事

 /

今天很幸運的參加到別系邀請回校的華航姊姊分享會

還拿到了我肖想好久的華航2015桌曆! 第一次覺得離華航姊姊這麼近(喂XD

IMG_4025.JPG  

超級開心的啦!!!這是以新機777為背景的喔!

這次飛機的內裝完全和以前不同,超有特色的~

回來分享的華航姊姊說空服員的特點就是要「樂觀、積極、主動」

其實從很多小事就能看出一個人有沒有這些特質了

例如說,有些報考的同學到應考當天早上才在寫列印出來的表格或是有資料沒帶齊的(沒帶齊就請你回家再見了唷~)

但有些人就是會提早寫完然後備齊所有資料,還會照順序排好,自己檢查的時候方便,在查驗資料的時候也可以幫忙碌的姊姊減少一點時間

這樣不是很好嗎~

其實從生活中就可以慢慢培養「空服員特質」啦

 

很開心有人會看我這麼多廢話的小分享~

基本上就以分享經驗為主,方法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大家要自己摸索最適合自己準備考空服的方式

希望大家都可以考上自己心目中最想要的航空公司唷!

這次沒考上的同學也別氣餒,明年一定還有機會的~也不要太位自己設限

多試試幾間不一樣的航空公司,當做經驗也好!

 

 Good Luck!!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